原标题:国庆黄金周首日,湖北26个重点景区迎客48万人次

  楚天都市报10月1日讯(记者高东起 李辉 通讯员蔡婷 武旅 江朝)今天是国庆黄金周第一天,湖北全省天气晴好,温度适宜,游客爆棚,旅游实现开门红。据省旅游委统计,我省26个重点景区直报点共接待游客48.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349.7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6.57%、37.88%。

  武汉成高铁游六大目的地

  七天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免费,今日清晨,武汉各出城连接高速路段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假日第一天,自驾游出行比较集中,省内各主要景区提前做好了准备,开辟新的停车位,及时引导进入景区车辆,较好解决景区停车难的问题。

  因高铁的舒适便捷,且票价稳定,2小时以上的中长距离高铁旅行成为“全民首选”,携程旅游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选择高铁出行的人次与去年同比上升超过200%,武汉位列高铁自由行目的地城市第六位。数据显示,国庆假期,上海人乘坐高铁,最爱去的地方是武夷山,其次便是武汉和厦门。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版图日渐完善,高铁对湖北旅游的助推将体现得更加显性,武汉作为高铁密集交错的重要枢纽城市尤为受益。

  武汉送出30余万张惠民门票

  国庆黄金周首日,湖北26个重点景区迎客48万人次

图为:境景运用3D技术与舞台演出相结合,给观众带来梦幻的感觉图为:境景运用3D技术与舞台演出相结合,给观众带来梦幻的感觉

  武汉国际旅游节今天迎来高潮,法国文化旅游周、武汉房车露营大会、武汉过早节、武汉宵夜节、第二届“梦幻江城”灯光秀优秀作品展播、东方马城系列活动和武汉欢乐谷国际街头艺术节等都在今天拉开帷幕。惠民大行动赠送30余万张免费门票,供市民国庆期间游玩全市28个热门景区。预约期间,共计130.84万人次登陆“武汉市旅游委”微信公众号抢票,最高峰时段有99631人次同时在线,汉秀、知音号、欢乐谷、极地海洋世界等热门景区门票秒光。裸眼3D儿童剧《爱丽丝梦游仙境》,今日在武汉首演6场,场场爆满,受到市民和游客欢迎。

  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坚持免费开放,精心筹划、认真组织丰富多彩的陈列展览和社会教育活动,共推出550余场展览,包括基本陈列500余个,引进临展50余个,吸引了大批来自省内外的游客,极大丰富了湖北假日旅游的内涵。

  重点景区门票降价人气攀升

  此前,省物价局积极落实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降低工作,9月30日前全面降低5A级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今日,我省以黄鹤楼、武当山、神农架、清江画廊为代表的5A级旅游景区因降低门票价格人气攀升,免费的5A级旅游景区三峡大坝、武汉东湖人气更旺。

  其中,黄鹤楼接待游客2万人次,武当山接待游客3.5万人次,神农架接待游客2.2万人次,清江画廊接待游客0.72万人次,都较去年同期增长。4A景区襄阳古隆中风景区在提质升级的同时,今年多次降低门票价格,从最初的98元/人次降到了现在的67元/人次,今天接待人数达到9700人,同比增长259%,得到了广大游客的认可。

  今天,全省旅游安全有序,全天无责任投诉,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从以往黄金周旅游市场运行的规律看,“十一”假日的旅游高峰将集中在10月3日—6日。省旅游委提醒,外出旅游要事先安排线路并做好预订,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