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佘惠)国庆节前,省纪委监委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其中包括老河口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刘林海违规安排教职工公款旅游问题。

  2017年7月18日至20日,经刘林海安排,由高三年级主任广阳组织本年级班主任、备课组长和其他年级管理人员一行16人通过旅行社前往恩施旅游。每人收费890元,共计14240元。去年9月,学校通过虚增工作量的方式将上述费用在财务报销。案件初核期间,相关人员退赔了旅游费用。此外,刘林海还存在工作失职等其他问题。刘林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广阳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执纪人员表示,国庆长假,不少人打算好好利用假期四处走走看看世界。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注意,无论到哪里,都应牢记纪律规矩,外出旅游不能为了“省钱”而让管理服务对象或用公款为自己“买单”。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规定,“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公款旅游或者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的;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的;参加所管理企业、下属单位组织的考察活动,借机旅游的”“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属于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中秋、国庆假期是清清爽爽外出旅游的好时机,只有“自掏腰包”才能玩得轻松踏实。

  “四风”问题举报通道

  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举报电话:(027)12388

  通信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省委大院湖北省纪委信访室(邮政编码:43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