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19年度“国考”将招录1.45万人

  招录人数比去年缩减近一半 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昨日,国家公务员局公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报考人员可在10月22日8:00至10月31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19),提交报考申请。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8年12月2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机构改革之 后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录规模有所缩减,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招考,计划招录1.45万余人,相比去年计划招录2.85万余人,招录人数减少了 49%,创十年来最低,意味着今年竞争更为激烈。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湖北省招录职位372个,招录人数 559人,其中,武汉招录岗位54个,招录人数85人。

  记者了解到,本次考录坚持基层导向。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及以下机构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建功立业。市(地)级及以下机构职位,原则上安排10%至15%的计划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主要招录大学生村官。

  招考要求考生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 10月至 2000年 10月期间出生),2019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7年10月以后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