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魏新为武当赋诗 文旅融合迸发诗意

  在南岩,百家讲坛主讲人魏新有感于武当山天人合一的文旅魅力,诗性大发,即兴在微博赋诗:“南岩真难言,大美不能言。武当当真武,两仪万象千。神道陡而窄,大殿高且宽。一柱龙头香,已去四百年。”

魏新微博魏新微博
魏新练太极魏新练太极

  探寻金庸先生笔下的武当 趣味互动致敬经典

  在金庸笔下的武林世界里,武当派一直为他所偏爱,在此次活动“我与金顶合个影”环节中,嘉宾即兴模仿《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以趣味互动的方式致敬经典,分享到社交网络。参与嘉宾均获得刻有自己名字的铜锁,并将锁锁在了金顶步道旁,让自己与武当终身结缘。

插画博主@SUNRISE-J 与来自@道门网 的武术达人模仿《倚天屠龙记》插画博主@SUNRISE-J 与来自@道门网 的武术达人模仿《倚天屠龙记》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林采任领事与美食博主@片乎 模仿《射雕英雄传》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林采任领事与美食博主@片乎 模仿《射雕英雄传》
嘉宾获得刻有自己名字的铜锁,金顶留念嘉宾获得刻有自己名字的铜锁,金顶留念

  双冠军直播挑战首次蹦极 网友刷屏点赞

  武当山快乐谷蹦极高度有75米,是国内落差最高的峡谷蹦极之一。来自澳洲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大赛冠军@贝乐泰 兴奋不已,自告奋勇报名体验,并勇敢的第一个跳下。奥运会跳水冠军@刘蕙瑕 也当仁不让,以标准的运动员身姿主动纵身一跃。网友纷纷在直播中为两位冠军刷屏点赞。

  此次蹦极是@刘蕙瑕 的首次蹦极,她在回看蹦极视频时幽默的表示,“动作还不够优美”,作为跳水运动员,在武当山蹦极感觉既熟悉又刺激,是一种别样而难忘的冒险体验。

嘉宾体验蹦极嘉宾体验蹦极
嘉宾体验蹦极嘉宾体验蹦极
嘉宾体验蹦极嘉宾体验蹦极

  跟着道长学做道家斋菜 深度感受武当生态食材

  在太极湖游览环节中,主办方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系青年厨艺挑战大赛”,中外嘉宾合做武当特色菜肴,感受武当特色食材。活动现场,阿根廷红人@功必扬 与来自@道门网 的道长小哥哥联手奉上了一盘道家斋菜,百家讲坛主讲人@魏新 也与美食博主@片乎 一同烹制了一道太极湖白鱼,直播体验武当生态食材。

嘉宾深度感受武当生态食材嘉宾深度感受武当生态食材
嘉宾深度感受武当生态食材嘉宾深度感受武当生态食材

  微博话题量突破2000万 网友:原来你是这样的武当山

  截至11月5日,#跨国武当派寻道行#话题在微博上的阅读量已突破2000万。通过本次活动,微博网友们也对武当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武当山仙气十足,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名不虚传,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前来感受和体验。

“跨国武当派”寻道之旅引爆千万话题热潮“跨国武当派”寻道之旅引爆千万话题热潮
“跨国武当派”寻道之旅引爆千万话题热潮“跨国武当派”寻道之旅引爆千万话题热潮
“跨国武当派”寻道之旅引爆千万话题热潮“跨国武当派”寻道之旅引爆千万话题热潮

  据新浪湖北介绍,2018年以来,武当山特区旅游局与新浪携手打造了一系列“全民论道 这就是武当”文旅推介短视频,曝光量过千万;一组“武当古建筑漫画首次登上武汉地铁”事件营销,30天全方位覆盖数十万乘客网友;一系列“带着微博去武当山”话题活动,全国旅游网友粉丝引爆亿级话题量;一场“武当山亮相时代广场”跨界联动,宣传武当文化,向世界喊话,登上微博热搜。此次#跨国武当派寻道行#活动,中外文化在仙山武当交融碰撞,六国红人共邀全球网友为武当山打call,希望能在社会化媒体的口碑分享及传播作用下,让武当山受到众多旅游爱好者的关注与支持,让武当山的旅游文化品牌影响力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进一步提升。未来,新浪湖北也将持续运用新浪平台的新闻影响力,与微博平台的粉丝互动性,持续在粉丝经济时代助力武当山旅游的社会化口碑提升,解读武当内涵,挖掘武当IP,讲好武当故事。与微博亿万网友一同感受武当山旅游的新玩法,新传播,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