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50斤!湖北现最大红薯 有人欲高价收购

  近日,襄州区双沟镇郑张营村五组孙书红家门前的地里挖出一个重达50斤的红薯,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湖北省发现的最大的红薯。

  当时,孙书红家准备建房,为清理地基,夫妻二人对宅基地的红薯进行清挖。收割红薯藤时,妻子朱晓云发现这棵红薯藤根部粗壮,裸露出的红薯面积较大。夫妻二人合力,小心翼翼地将红薯挖出。红薯挖出后,引来了村民围观,大家纷纷表示没见过这么大的红薯。

  据了解,此前,襄阳市曾挖出重达36斤的红薯,而这个红薯祛除藤蔓,重达50斤。这个红薯不仅个头大,而且外形酷似虎头,十分罕见。红薯高35厘米,直径50厘米,表面有多条裂纹。

  据孙书红介绍,该红薯品种是襄阳很普遍的红心红薯,种植过程中并没有施化肥、农药。该红薯地旁边虽有小池塘,但池塘内水已经干枯,自己也不清楚种出大红薯的原因。

  目前,已有人士表示要高价收购该红薯,但孙书红表示不会售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