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头野猪窜入汉宜高速被撞死 林业部门称可能来自九真山森林公园

图为:受损车辆图为:受损车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徐文汇)高速公路上一辆轿车正常行驶,一头野猪突然从道路右侧快速窜入路面,被轿车撞上,当场死亡。昨日下午3时40分许,这辆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拍下这一幕。驾驶员赶紧把车停到路边,报了警。

图为:被撞死的野猪图为:被撞死的野猪

  事发地位于汉宜高速武汉蔡甸侏儒山路段,仙桃往武汉方向。省公安厅高警总队仙桃大队民警接到报警赶来,见到这辆武汉牌号的白色丰田轿车和两名男子。驾驶员许先生说,当时是从仙桃毛嘴上高速,准备回武汉。行至此处,只见一个黑乎乎的动物飞快窜入路面,距离很近,还没看清楚是什么东西就撞上了,停车后才看清楚是一头野猪。撞击造成轿车前保险杠及水箱破裂。民警开具了交通事故文书,车主可据此向保险公司提出交通意外事故理赔。

  该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事发地属于农业发达的人口稠密区域,从前这段高速公路上有车撞过野鸡、野兔,还从未撞过野猪。当前为非洲猪瘟疫情期间,民警立即联系了蔡甸区林业局。林业人员赶来,现场对野猪进行消毒,随后装进专用车辆运走,再进行无害化焚毁处理。

  据估计,这头野猪体重75公斤左右,属于比较小的野猪。林业人员介绍,该处距离九真山森林公园比较近,野猪可能是从那里跑来的。由于生态环境恢复较好,近来林业部门多次接到野猪出现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