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咸宁交通“违法大王”被扣1197分

  违法247条以超速居多 面临43400元罚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鹏通讯员张恒马跳方达星)“注意!注意!一辆车牌为鄂L1U800黑色比亚迪车疑似有百余条违法记录未处理,现从碧桂园往潜山公园方向行驶,请立即进行拦截。”24日7时40分许,咸宁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多名民警配合拦停了一辆交通违法“大户”车辆。经查,该车年检已经逾期,违法记录166条扣479分。

  这辆车牌为鄂L1U800的黑色比亚迪,车主是吴某。当天,交警在碧桂园值勤时发现该车,立即呼叫前方拦截。接到前方的请求后,该队温泉中队中队长李晶马上组织一号桥、麦笠山路潜山公园段的执勤人员准备拦截。

  当该车行驶到潜山公园门口时,李晶示意靠边停车,要求司机下车接受检查,不料该车加速往月亮湾一号桥方向开去,李晶立即将警情反馈给一号桥执勤民警,并驾驶执法车追了过去。该车司机发现前方也有民警拦截,则变道左拐到温泉谷酒店门口,民警迅速追上去,拦住该车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驾驶员沈某未带驾驶证和行车证,民警暂扣该车。

  据查,该车自2014年起至今有166条违法记录,扣479分罚20400元。仔细查看该车违法清单,闯红灯记录多达86条,其中在永安大道与宝塔大道交叉路口至巨宁大道与107国道交叉路口段闯红灯次数最多,有62条。

  据该队通报,该队曝光违章前四甲的车辆,最高的是车牌为鄂L0T665小车,车主陈某,违法247条扣 1197分罚款 43400元,其中以超速居多,达181条。排第二名的是鄂L0J113,车主陈某,违法 204条扣 400分罚20170元。第三名则是被拦截的这辆车牌为鄂L1U800的黑色比亚迪,排第四名的是鄂L03H97,车主李某,违法128条扣348分罚17150元。

  咸宁交警二大队负责人说,该队已将这些违法记录最多的车辆曝光,提醒车主及时处理违法记录并年检。否则,警方将通过法定程序对车辆进行处理,对违法驾驶人,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