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10家湿地公园升级国家级 武汉安山国家湿地公园名列其中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赵琴)2日是第23个“世界湿地日”。湖北省林业局、湖北省湿地保护基金会、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世界自然基金会携手在武汉市解放公园举办湖北省湿地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2018年,浠水策湖国家湿地公园、武汉安山国家湿地公园、通山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房县古南河国家湿地公园、孝感朱湖国家湿地公园、远安沮河国家湿地公园、松滋洈水国家湿地公园、十堰黄龙滩国家湿地公园、荆门仙居河国家湿地公园、随县封江口国家湿地公园这10家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湖北素有“千湖之省”美誉,现有湿地1024万亩,居中部第一。近年来,全省上下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和修复力度,湿地面积由减变增,已建各类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区176个,这些地方已成为众多国际濒危鸟类青头潜鸭、东方白鹳、白鹤、中华秋沙鸭等珍稀濒危物种重要的繁殖地和越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