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车错过岔道口急停引发3车相撞,高速交警提示切勿停车找路

  楚天都市报2月2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诗羽 谢王莹 剪辑实习生杜敏)高速公路上小车错过岔道口停车找路,引发3车相撞事故。今日,高速警察再次提醒,高速公路上万一错过路口,切勿停车看路牌,更不能倒车、逆行,只能将错就错继续前行,在下一个出口驶出高速公路然后调头。

  1月29日凌晨,省高警蔡甸大队指挥室民警接到报警,在辖区京港澳高速公路武汉西互通北京向发生一起3车相撞事故,有人受伤,指挥室民警立刻通知事故中队民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路面一片狼藉,中心现场有3辆小车,一辆粤F牌白色小车已移到应急车道内,另两台小车浙J牌棕色小车、鄂L牌白色小车成T型横在快车道上,车辆损毁严重,完全不能移动。所有人都在护栏外,现场车辆缓行中。因为现场有多人受伤,民警在简单了解情况后,便联系呼救车将伤员送医。

  当日上午,民警经调取多处监控视频,查明了事故真相——

  从浙J牌棕色小车行车记录仪可以看出,该车事发前在高速快速车道行驶,而导航一直在提醒其靠右行驶进入武汉西互通匝道,而此时驾驶员冉某依然未改变行驶路线,直到已错过路口,才发觉情况不对,于是从快速车道变更车道至慢速车道后,停于慢速车道内直接将车辆刹停。正在犹豫之际,后方一辆粤F籍白色小车驶来追尾撞上。随后通过该路段监控看出,两车追尾事故后,路面社会车辆纷纷避让,约两分钟后,第3辆鄂L牌小车未注意前方情况,刹车不赢又撞上了横在快车道上的浙J牌棕色小车,造成二次事故。

  目前,事故伤者已出院,仅粤F籍驾驶员还在医院ICU病房昏迷中,该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待处理完毕后,我大队将第一时间对外公布事故认定结果。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超车道停车看路牌而被追尾的惨剧很多。驾驶员驶入高速公路之前同时一定要提前规划线路并熟悉行车路线,驾驶时请集中注意力,万一错过路口,切勿停车看路牌,更不能倒车、逆行,只能将错就错继续前行,在下一个出口驶出高速公路然后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