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4国游客赴湖北恩施州品味中国土家年

  2019年春节假期,恩施大峡谷景区单日最高接待量1.2万人,创历年春节新高 胡成勇 摄

  中新网恩施2月11日电 (记者 梁婷)春节假期,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荷兰等24个国家和港台的游客齐聚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品味中国土家年。

  湖北恩施自治州是中国最年轻的自治州,恩施土家女儿城是土家族文化集聚地。据恩施女儿城大数据报告,春节期间,中外游客齐聚于此,品味中国年和土家年双重年味。

游客在恩施大峡谷合影 胡成勇 摄游客在恩施大峡谷合影 胡成勇 摄

  在饱览恩施盛景同时,中外游客亦沉醉于当地特色土家族文化体验。围着篝火跳摆手舞、剪窗花、做灯笼、编福袋、放烟花,摔碗酒、摆手舞、土家宴、赏花灯以及各类民俗展演项目受到游客青睐。

  此外,恩施利川民间文化展演和“灯歌进万家”、建始“老街舞龙”、来凤迎春祈福、各地乡村的“长桌宴”等纷纷为春节增添热闹喜气。携家团圆游、民宿过年游、短途自驾游、乡村年味游、高山滑雪游等成为旅游市场新亮点。

春节期间,游客游览恩施大峡谷 胡成勇 摄春节期间,游客游览恩施大峡谷 胡成勇 摄

  其中,恩施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5.22万人,同比增长30.37%,单日最高接待量1.2万人,创历年春节新高;全州中高端名宿共接待各地游客1.6万人次,客源北至黑龙江、南至广东。

  数据显示,七天假期,恩施州共接待世界各地游客96.07万人次,较去年净增25万人次,同比增长35.44%;旅游直接收入首次过亿元(人民币,下同),达到11114.03万元;实现旅游综合收入逾47790万元,同比增长48.04%。(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