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被襄阳公交司机喝退的扒手落网了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18日电 (冷晓冰)14日,襄阳一名公交车司机呵退扒手的视频被各大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18日,记者从樊城公安分局获悉,这名扒手已被警方抓获。

  2月14日,一辆16路公交车停靠在一医院站台,一名中年男子趁女乘客上车之际偷走手机。此时,驾驶员张桥大喝一声“嗨!搞啥子,把手机拿出来”“小偷被吓住了,乖乖交出了手机。

  张桥见义勇为的行为经媒体平台后,引起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

  樊城刑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14日,民警调取了公交上的视频和周边沿路监控视频。经过研判,民警发现,这名扒手很眼熟,常常在解放路附近出现,就是惯偷张某。

  为了弄清张某的住处,民警展开视频追踪和现场走访。16日,一名群众辨认出张某的图片。当日,民警锁定了张某的住处。

  经过两日蹲守,民警于18日上午9时在张某家中将其抓获,并现场收缴被盗现金200余元,砍刀一把。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移交米公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