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姐弟反锁房门被困 “奥特曼”从天而降温馨施救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5日电 (曾志强 章玉兵)“你是警察吗?”“对,我是警察。”“会抓坏人吗?”“会啊!”……3月30日下午,一对顽皮的姐弟独自在家时,将房门反锁后被困,见民警“从天而降”,姐弟兴奋不已连连发问,和警察叔叔展开了一场温馨有趣的对话。

  3月30日下午5时许,建始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景阳镇一居民家中,两个小孩将房门反锁住了。接警后,景阳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经了解,报警人系景阳镇退休教师张老师,家住集镇某住宅小区3楼。张老师向民警介绍,他到4楼邻居家串门时,将年仅3岁的孙女灵灵(化名)和孙子巧巧(化名)留在家中,没想到孩子顽皮好奇,从室内将门锁反锁住了,他用钥匙无法打开。

  尽管已联系开锁公司前来开锁,但考虑到孩子实在太小了,民警担心在等待期间发生意外,决定寻找更快捷的办法尽快打开房门。经仔细查看现场,发现张老师家阳台上的窗户并未紧闭,可以从4楼邻居家的阳台上通过户外空调机柜台进入张老师家。

  辅警罗登钱身手不凡,立即将急救绳索绑在自己腰部,由另两名同事紧紧拉住绳索另一端并采取安全措施,随后快速翻越窗户站到空调台上,再从大楼外部下到3楼位置,由张老师家窗口处顺利进入室内。

  看见民警从天而降,两个孩子感到十分新奇,小巧巧正在玩弄奥特曼玩具小人,他举着玩具惊呼民警“像奥特曼”,姐姐灵灵也兴奋得瞪大双眼,向民警连连发问:“你是警察吗?会抓坏人吗……”萌萌的样子十分可爱。细心的罗登钱一边关闭窗户,一边认真地回答两个萌娃的问题,并告诉姐弟俩今后不要玩弄门锁,温馨有趣的对话场面十分有爱。

  随后,罗登钱从室内打开房门,将俩小孩交由爷爷妥善看管,并提醒他随时紧闭窗户,防止小孩攀爬玩耍时遇到危险。整个救助过程仅用时10分钟。

  民警提示:因为孩子太小,家长切记不要将小孩单独放在家里,必须随时有人照顾。作为父母,更应该抽出时间多陪伴孩子成长,教会孩子一些识别危险的安全小常识,谨防发生意外,千万不要粗心大意。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