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厂内鬼”偷窃仓库1226件羽绒服被判刑

  中新网荆门5月17日电 (李青霞)湖北一男子范某是湖北省钟祥市某服装公司仓库主任,因熟知公司运货流程,他4次偷盗工厂仓库1226件羽绒服,总价值约14万元(人民币,下同)。近日,湖北省钟祥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范某提起公诉,范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据了解,范某在钟祥某服装公司负责工厂物料成品仓库的管理工作。2017年,范某一名做收购生意的老乡魏某联系上他,咨询他是否有羽绒服可供收购。范某想到自己公司刚好有贴牌生产羽绒服,便告诉魏某自己手头有资源。

  几日后,范某趁着公司发货,仓库无人之时,将分厂送来的86件羽绒服拿到仓库打包,又用之前领导已签好字但未使用的审批单走正常发货流程,通过快递寄给了魏某。

  见事情无人发觉,范某胆子逐渐大了起来,之后又多次将仓库的羽绒服通过同样方式盗出,寄给了魏某及其妻子。因偷盗次数多、数量大,公司人员在发货核查时发现了问题,经过内部调查,范某的盗窃行为浮出水面。

  经查,范某累计盗窃4次,共计1226件羽绒服。经钟祥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盗商品总价值达144888.00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