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地木板坍塌砸伤工人 消防员深坑内拉梯施救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7日电 (刘俊超)8月7日8时左右,位于荆州市沙市区江津路与园林路交汇处的一在建工地发生事故,一块木板在施工过程突然失稳坍塌,在现场作业的一名工人来不及逃跑,被倒塌木板砸伤,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山中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图为施救现场图为施救现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受伤工人身处近5米深巨坑内,其身上散落的木板已被工友及时清除,但因木板倒塌致使其腰部受伤无法动弹。此时气温较高,受伤工人脸色苍白,一直喊疼,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迅速利用两节拉梯下到坑底,将受伤工人抬上担架,并用绳索做好固定,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发生二次伤害。

图为施救现场图为施救现场

  为尽快将伤者运出,消防人员利用梯子做支点,用长绳将担架往上拉,在场群众纷纷加入救援当中。经5分多钟的齐心合力,受伤工人被成功拉至地面,后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受伤工人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