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武汉9月4日电(记者王贤)武汉至十堰高铁枣阳至十堰段4日开始联调联试,这标志着汉十高铁新修线路——孝感至十堰段全线开始联调联试和动态检测,为年底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届时,武汉至随州、襄阳、十堰最快仅需30分钟、1小时、1小时50分钟,用时均将压缩一大半。

  汉十高铁是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省内连通武汉、襄阳、十堰、随州的重要区域性快速铁路,也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重要通道。对完善区域运输网络,方便旅客出行,提高服务质量等有重要意义。

  汉十高铁为双线客运专线,新修线路为孝感至十堰段,于孝感东站接入已建成的武孝城际铁路,正线长399.126km。全线设孝感东、云梦东等13个车站。武汉至孝感段最高设计时速为250km/h,孝感到十堰段为350km/h。

  据介绍,汉十高铁孝感至十堰段联调联试及动态检测以开通运营时一次达到设计速度为目标,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和优化,为系统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