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边惊现“稀客”经鉴定为蓝孔雀 黄石警民携手将其送至森林公安

市民捡到的蓝孔雀 通讯员 杨娇 摄市民捡到的蓝孔雀 通讯员 杨娇 摄
市民将蓝孔雀送到派出所 通讯员 杨娇 摄市民将蓝孔雀送到派出所 通讯员 杨娇 摄
徐金舟接过蓝孔雀 通讯员 杨娇 摄徐金舟接过蓝孔雀 通讯员 杨娇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警察同志,我刚在江边捡到一只凤凰,赶紧送了过来!”9月1日晚,热心的王先生抱着一个大蛇皮袋,气喘吁吁跑进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

  “好大一只孔雀!”徐金舟打开袋子一看,发现是只孔雀。

  经了解,王先生当晚8时许在沈家营附近的江堤上遛弯时,突然发现路边的草丛里,有一只硕大的鸟。他好奇地走近一看,以为是只凤凰。

  第一次见到“稀客”,王先生不知所措,之后他找了个袋子将其装起来,连忙送到派出所,请民警帮忙。

  徐金舟对王先生表示了感谢,事后将“稀客”送往黄石森林公安。

  经鉴定,它是一只蓝孔雀,目前它已得到妥善安置。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