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手机丢失支付宝被盗刷近1.1万元

  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9日电 (刘领 李建华 曹庆云)河南一男子在麻城市鼓楼集贸市场不慎丢失手机,手机没有设置屏幕锁,被盗刷了近1.1万元。近日,麻城市公安局鼓楼派出所抓获一对兄弟盗贼。目前,兄弟两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移送起诉,被盗刷的款项全部追回。

  今年31岁的叶某是河南信阳人,在麻城市鼓楼集贸市场不慎将自己的手机丢失。该手机没有设置屏幕锁,而且手机内有支付宝、微信等软件,叶某非常着急。叶某试着跟自己的手机联系,没想到可以拨通,接电话的是一名陌生男子,该男子声称在集贸市场捡到这部手机,要求叶某支付2000元钱才返还手机,并发送了一张付款的二维码图片。

  叶某与该陌生男子协商了几天,一直都没有达成协议。叶某便于决定回河南当地补办丢失的手机卡。

  手机卡补办后,叶某登陆自己的支付宝及微信时,发现支付宝内的余额、花呗及支付宝货款被人盗刷转账了10889.26元。叶某立即来到麻城市公安局鼓楼派出所报警。

盗刷的部分消费清单盗刷的部分消费清单

  办案民警根据失主叶某提供的消费记录,并查看监控视频,锁定盗刷支付宝的是麻城市龙池桥办事处某超市的老板汪某,民警立即将汪某控制。

  民警讯问得知汪某的哥哥在得知弟弟捡到手机后,也参与了盗刷行为。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汪某兄弟二人对盗刷他人支付宝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叶某丢失手机后,汪某的哥哥捡到手机,发现手机未设置屏幕锁,手机能够正常使用,并在手机内发现了失主身份信息。接到失主要求归还手机的电话后,汪某兄弟二人一商量,决定要求失主叶某支付2000元钱,才返还手机。遭到失主拒绝后,汪某兄弟二人通过手机内叶某的身份信息和电话短信验证码,将叶某手机内的微信及支付宝的支付密码进行修改,并登陆叶某的支付宝和微信,将其支付宝和微信内的钱以扫收款码、充游戏币、网购、花呗付款套现等方式,盗刷10889.26元。通过工作,麻城警方已将被盗刷的款项全部追回,并如数退还给失主叶某。

  目前,汪某兄弟二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移送起诉。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