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助力复工复产加速 武汉1、2、3、4号线早高峰行车间隔缩短至5分钟

  随着武汉复工复产的加速,武汉轨道交通线网工作日客运量缓慢回升,回升客流集中表现为早晚高峰的通勤人员,早高峰较为明显。近一周以来,工作日日均客运量约56万乘次,双休日日均客运量约35万乘次,为同期正常客流的12%。

  继上周优化调整行车方案后,4月20日起,轨道交通1、2、3、4号线将再度进行优化调整,增加早高峰时段上线列车数,进一步降低车站和列车内的乘客密度,方便早高峰通勤乘客快速出行,助力城市复工复产。

  轨道交通1、2、3、4号线增加上线列车后,工作日早高峰(早上7时至9时)最小行车间隔将缩短至5分钟(2、4号线大交路行车间隔为10分钟),运力提升约16.7%。

  据了解,调整运行图后,高峰时段线网上线列车数为159列,相比3月28日恢复运营初期的111列增加48列,增幅达到43%。同时,各条线路还将增配1至2列备用列车,根据客流情况及时投入运营,实时调节车站和车厢内的人员密度。

  未来一段时间,武汉地铁仍将持续关注客流变化情况,动态调整运行图,增加上线列车,缩短行车间隔。

  武汉地铁提醒市民乘客,如非必要出行,可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时段;出行时务必全程戴好口罩,禁止地铁站内和列车内饮食;进站时提前拿出手机完成进站码扫描,保持“绿码”界面至安检处,工作人员核验通过后快速进站;过闸时,请尽量选择无接触支付方式;乘候车时保持安全距离,乘车过程中不忘扫描车厢码,完整上报行程记录。

  (来源:湖北卫视《湖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