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平安荆楚行动】孽缘!同名同姓两嫌犯在十堰同时同地被抓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

  但求同名同姓同被捕

  5月8日下午

  在十堰张湾区车城西路街头

  两个同名同姓

  互不相识的“有缘人”

  都因涉嫌诈骗

  同时在同一条路上被警方抓获

  办案民警不禁惊叹:

  居然有这样的孽缘!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两名嫌疑犯,同名同姓

  “李某,站住,不要跑!”当日16时许,熙熙攘攘的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街头,突然出现一阵骚动。

  只见相距不到100米的两名男子,正一前一后在人行道上狂奔,他们身后分别有3、4名身着便装的男子紧追不舍。追出大约50米远后,两名狂奔的男子相继被按倒在地,并带上了手铐。

  双方人马一碰头,巧了,原来是两波民警都在抓捕嫌疑人。然而,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两名嫌疑人居然同名同姓。

  “难兄难弟”

  同一地点被抓

  去年4月,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刑侦大队在办理一起涉嫌非法买卖银行卡的案件时,经层层排查,锁定嫌疑账户,追查到24岁十堰男子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大量的信息梳理、研判分析等工作,办案民警终于掌握了李某的活动踪迹。5月7日下午,根据获取的线索,4名便衣民警来到车城西路附近蹲守布控。

  16时许,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车城西路,全身包裹严实,不停向四周张望,显得有些焦急与不安。

  由于该男子带着口罩,民警无法识别其面貌特征。不久,见该男子加快了脚步,似乎想要离开,于是民警急中生智,大喊一声:“李某,站住,不要跑!”受惊后,嫌疑男子拼命奔跑。没错,此人就是李某!4名民警同时追了过去,跑出不远,李某便束手就擒。

  无巧不成书,与此同时,在相距仅百米的街头,另一名红衣男子也被3个人围上去控制住。张湾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这3人乃是来自上海的同行,抓获的这名红衣男子是一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这“谜”一般的缘分

  交流中,双方民警赫然发现,刚刚抓获的李某和这名红衣男子竟然同名同姓,都叫李金(化名),两人相差仅1岁,之前互不相识。能同一时间出现在同一条马路,居然还都因涉嫌诈骗而同时被抓,实属“有缘人”。只是,这样的缘分着实“伤不起”。

  原来,红衣男子是十堰郧阳区人,2019年因涉嫌诈骗被上海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今年1月,他逃回老家躲藏。后来,上海警方根据线索追到十堰。当日,虽然得知嫌疑人在车城西路活动,但街头人员混杂,人人都带着口罩,并无法确认哪个才是犯罪嫌疑人李某。

  就在上海警方为难之际,街头突然传来一声“李某,站住,不要跑!”红衣男子一听,撒腿就跑,3名民警遂一拥而上将其抓获。经确认,该男子正是他们要找的涉嫌诈骗的嫌疑人。

  当得知彼此身份时,在场的两名诈骗“有缘人”相视一愣,尴尬无比。

  目前,这两名同样糊涂的“难兄难弟”均被逮捕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警察蜀黍在此警示大家

  近期诈骗分子积极“复工”

  电信诈骗案件呈抬头之势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勿因一己私欲试探法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