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暴雨袭击湖北襄阳

襄阳市襄州区一立交涵洞渍水,交警在现场开展施救 李琦雯 摄襄阳市襄州区一立交涵洞渍水,交警在现场开展施救 李琦雯 摄

  中新网襄阳6月16日电 (胡传林)湖北襄阳15日20时至16日8时发生了今年入梅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全市普降大到暴雨,日平均降雨量为36.7mm。

辖区道路渍水,襄阳市七里桥社区利用橡皮艇接送居民出行 姚莹 摄辖区道路渍水,襄阳市七里桥社区利用橡皮艇接送居民出行 姚莹 摄

  据襄阳市水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暴雨共发生在两个时段,前半段主要集中在襄阳市区及襄州,后半段主要集中在枣阳。此次暴雨强度之大,实属罕见,并刷新了襄阳有水文观测记录以来的最大值。

  据统计,该市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樊城区余岗站123.5mm(15日23:00—24:00),3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枣阳市五口站163.5mm(16日4:00—7:00),6小时最大降雨量为枣阳市五口站177.5mm(16日1:00——7:00)。

襄阳市汉津路渍水,居民徒步趟水上班 胡传林 摄襄阳市汉津路渍水,居民徒步趟水上班 胡传林 摄

  暴雨来势猛,强度大,造成襄阳市城区内开启“看海”模式,多处路段渍水深达0.3—0.5米,低洼地带有的甚至超过1米,致使市区内一段时间交通电力中断,多辆汽车抛锚水中,过往车辆和行人均无法通行。

  据气象部门预报,17日至18日,湖北自西向东将出现新一轮较强降雨天气,西部和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