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湖北省委网信办承办,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武汉和鄂州市委网信办协办的“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网络主题活动湖北站活动拉开帷幕。

  湖北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媒体沟通会。来自中国市场监管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长江云等中央和地方的20家媒体记者将组成采访团,奔赴武汉、鄂州两地开展为期3天的实地采访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湖北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各项成效举措,集中反映省委省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的战略定位和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坚定决心,大力推进“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推动市场主体蓬勃成长。

  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湖北各级党委政府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效。欢迎采访团来到美丽的荆楚大地,感谢媒体朋友们对湖北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希望媒体朋友们“线上多为湖北点赞,线下多来湖北转转”,生动呈现湖北落实“六稳六保”,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的有益尝试和鲜活案例,共同谱写“疫后”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发改委相关领导表示,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以来,湖北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疫后重振、浴火重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应勇同志提出的“五最”(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综合成本最低、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之一)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采取一系列“硬核”举措推动全省营商环境改善,取得了积极成效。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介绍了省市场监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重点工作情况,并表示将以拼劲韧劲干劲,全力打造高效便捷准入环境、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周到满意服务环境、安全舒心消费环境、充满活力创新环境,为全省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采访团将奔赴鄂州、武汉两市的9个相关部门、产业园以及重点项目企业实地采访,通过新闻报道、微博互动话题、移动直播、短视频等宣传报道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湖北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