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社保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发布后,选择协作银行批扣方式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请注意啦!税务部门协作银行将于9月20日开始对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费用进行集中批扣。

  此前由于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标准未出台,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7月起职工医保缴费未集中划扣。本次将按新的缴费标准批扣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7-9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目前签约银行划扣日期已临近,请相关人员在9月20日前及时、足额预存相关费用,以免影响医疗保险待遇享受。

  针对广大参保人关心的问题,武汉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复。

  何时批扣?

  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将于9月20日开始批扣,且每月仅批扣一次。

  选择协作银行批扣方式缴纳医疗保险费的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请于9月20日前在签约银行账户中足额预存本医保年度内累计至本月应缴未缴的医疗保险费,金额不足的将不予批扣。

  应该预存多少钱?

  从2022年7月起,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每月应缴纳414.7元医疗保险费(含大额医保7元/月)。

  此前由于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标准未出台,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7月起职工医保缴费未集中划扣。

  选择协作银行批扣方式缴纳医疗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本次将一次性划扣7、8、9三个月医保费用,则应在签约银行账户中足额预存414.7×3=1244.1元。

  如何查询是否批扣缴费成功?

  批扣完成后,武汉市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协作银行发送的短信或登录协作银行手机APP查询批扣缴费结果。

  批扣不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如果医疗保险费批扣不成功,主要原因有:

  1。签约银行账户的余额不足(金额小于累计至2022年7月以来的应缴总额);

  2。签约信息有误;

  3。是否同时足额预存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等。

  如果批扣不成功,如何缴费?

  如果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批扣不成功,可在批扣期结束后,通过“楚税通”手机APP或“鄂汇办”手机APP进行自主缴费,也可前往协作银行(目前有邮储银行、农业银行、汉口银行、建设银行4家)网点进行实时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