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襄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

  襄阳至宜昌高速公路襄阳段

  PPP咨询服务招标公告

  公告显示

  襄阳至宜昌高速公路襄阳段

  计划开工日期为2023年3月21日

  2月22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主任曾维樵、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石良清带领专家组到达南漳县,实地调研襄宜高速南漳段规划设计、互通位置等相关情况。

  襄阳至宜昌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南北轴线二(连浩特)湛(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襄阳都市圈”与“宜荆荆都市圈”的城际快速通道,是南漳县“五横五纵”骨架交通网中的“纵一线”。

  据了解,襄宜高速是湖北两大中心城市襄阳与宜昌之间的第二条高速。由于襄宜第一条高速公路是由襄荆、沪蓉两条高速组成,并非直通线,且为国家级交通干线,车流量较大,两地车程实际需要3小时时间。即将开工的第二条襄阳至宜昌高速公路整体呈南北走向,建成通车后,襄阳至宜昌将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1.5小时。

  襄宜高速南漳段起于九集镇方家集村,经清河、城关、肖堰、东巩,止于巡检镇小漳河村,全长55.82公里,项目总投资约91亿元。全线共设互通5处,其中在九集镇方家集村设方家集枢纽互通接麻安高速,在城关镇彭家院子设关庙互通接251省道、346国道,在肖堰镇黄寺垭设刘集互通接251省道,在肖堰镇子母冲设肖堰互通接471省道,在巡检镇小漳河村设巡检互通接251省道。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南漳将实现“镇镇通高速”,对南漳构建新交通发展格局,推动襄阳、宜荆荆两大都市圈抱团发展,服务支撑湖北加快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组听取了襄宜高速南漳境内互通方案,实地踏勘了枢纽互通设置。下一步,将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南漳境内路线方案进行专家论证,以优化最佳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