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位省委统战部女部长 她们都是什么来头?

杨宁杨宁

  (法制晚报记者 李文姬 谢家乐 编辑 熊颖琪)据《云南日报》消息,13日,云南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在昆明举行2017年新春联谊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出席联谊会。据了解,这是杨宁首次以云南省委统战部部长身份公开亮相。

  女将担任统战部部长并非个例,观海解局(ID:guanhaijieju)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全国31省在任的统战部部长中,共有9名女性,其中7人在十八大以后上任。

  9名部长均为研究生学历 平均年龄56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各省市9名女性统战部部长中,“60”后占多一半,共5人,其余4名均为“50”后,平均年龄约为56岁。9人全部有着研究生的学习经历。

  考察慰问与座谈 她们履职脚步不停歇

  自履职之日起,9名女统战部部长走进基层、与各界人士深度沟通,身体力行地完成统战部规定的工作职责。

  2016年12月8日,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继英等一行来到和平区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在西塔地区,范继英等人先后参观考察了西塔民族文化 街、图们社区和西塔街道朝鲜族民俗文化馆,对和平区民族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详细询问了和平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及少数民族流动人口 服务窗口的运转情况。当时范继英强调,一定要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帮助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更快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范继英范继英

  范继英

  据《内蒙古日报》报道,2016年12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分别走访慰问了自治区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两会”和基督教“两会”,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宗教界人士以及广大信教群众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在走访中,王莉霞同各爱国宗教团体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王莉霞说,多年来,各宗教团体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坚持走爱国爱教道路,为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促进社会繁荣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党和政府的信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此外《重庆日报》报道,2015年8月11日,重庆市统战部部长宋爱荣出席了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谈心交流会。宋 爱荣指出,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和发展,既取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提高,也取决于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党派成员素质的不断增强。希望大家坚持以 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机关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 题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