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信使搜集的邀请函,由这个湖北团队拍摄!

熊猫信使穿越互联网隧道,搜集邀请和祝福熊猫信使穿越互联网隧道,搜集邀请和祝福

  25日晚,现场舞台幻化成互联网隧道。熊猫队长化身熊猫信使,通过互联网隧道回到中国,收集人民的邀请和祝福!

  演出现场四块大屏幕播放视频,展现熊猫信使飞跃中国各地的各种场景,收集冬日里各行各业中国人民向世界朋友发出的邀请!

  这一封封热情洋溢邀请函里的航拍镜头,来自湖北武汉的“上境航拍”团队! 拓普新科无人机公司、上境航拍负责人熊震清说,从接到拍摄邀请开始,他和团队一起“扎根”吉林,历时1个月,拍摄了出震撼的航拍镜头。

  熊震清说,在吉林零下30多度的低温里,测试器材和设备是他们拍摄时面临的最大问题。好在他们团队背后有一家专业做无人机器材的公司,在数次调试后,问题得以解决。

  其实,原本有3个团队一起竞争。但昨晚成片航拍镜头使用的素材,都是上境航拍团队所拍摄的。这得益于熊震清对航拍镜头的深刻理解。

  作为全国唯一一档日播城市航拍栏目《鸟瞰武汉》的制片人,他和他的团队积累了十分丰富的航拍经验。我们平时所看到的武汉所有官方宣传片如《大江大湖大武汉》《大城崛起》等均由他们团队拍摄。

上境航拍团队在拍摄现场上境航拍团队在拍摄现场

  在“北京八分钟”播出之前,熊震清团队的拍摄工作和内容是绝对保密的,连他的家人和朋友都不知道他参与了如此重要的拍摄。节目播出后,他终于自豪地发了一条朋友圈,表达了自己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激动和兴奋:

2022,北京欢迎你!2022,北京欢迎你!

  2022,我们准备好了!

  这8分钟,运用了高科技的手段

  人工智能和演员一起表演

  并通过互联网与国人互动

这8分钟,浓浓的科幻感扑面而来这8分钟,浓浓的科幻感扑面而来

  24块机器人屏幕,不断展示着中国的科技范儿,科技国宝熊猫特使和轮滑演员们,用曼妙的身姿画出了中国结、巨龙、北京冬奥会会徽。传统与现代,在这一刻交相辉映。

  现在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让我们共同期待,四年后的盛会!

  我们相约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