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晚,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八分钟”惊艳世界!中国元素、创意、科技、个性,中国给全世界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惊艳表演中,有令人骄傲的湖北元素!

  “北京八分钟”,中国向世界发出邀请函。8分钟,很短,8分钟,又很长。

科技国宝熊猫亮相科技国宝熊猫亮相

  25日晚,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函”,由张艺谋执导的以展示中国智慧、中国文化主题“北京8分钟表演”,再次引起世界级反响。

  24名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轮滑演员借助高科技实现的影像变换,在舞台上滑出漂亮的曲线轨迹,与24个带着透明冰屏的智能机器人相映成趣。

  传统而又富有底蕴的中华文化与人工智能完美融合,为全世界展示了一个快速发展、科技担当、海纳百川的当代中国。

中国结元素中国结元素

  24个轮滑演员里,有咱湖北小伙!

  闭幕式上,24名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轮滑运动员们借助高科技实现的影像变换,令人震撼。

  “北京八分钟”精彩表演背后,是87天的封闭训练,凝聚着演员和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付出。到平昌之前,他们在北京封闭训练了近3个月。集训时,他们每天要推着800斤的道具至少来回走上千米。

轮滑演员们在地屏上滑出绚丽的图画轮滑演员们在地屏上滑出绚丽的图画

  这其中,有咱湖北荆门的小伙子蒋朝杰! 据了解,蒋朝杰高中就读于荆门钟祥实验中学。2016年,他以文化496分,专业459分的成绩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蒋朝杰在大学脱颖而出,被张艺谋导演选中,参与到冬奥会闭幕式的演出。

蒋朝杰(左二)在实验中学就读时蒋朝杰(左二)在实验中学就读时

  12月1日,蒋朝杰跟队员们一起,在昌平的训练基地开始封闭训练。来平昌之前的一个月,是演出团队训练最忙的时间段。

  北京的气温也逐渐走低,而他们的训练专门找有大风的日子,尽可能模拟当地实际情况。晚上,训练场灯光全开,无遮挡的场地四处漏风,他和同伴们一练就是几个小时。一次夜场训练下来,这些小伙子鞋里都是汗。

  近3个月的辛苦训练,最终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绽放光芒!为昨晚带来精彩的演出的24个轮滑演员点赞,也为咱湖北小伙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