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北一小学操场因违法占地被拆除 当地已展开调查

图为邯郸冀南新区辛庄营小学操场被拆除。 李洋 摄图为邯郸冀南新区辛庄营小学操场被拆除。 李洋 摄

  中新网邯郸5月25日电 (肖光明 张鹏翔 李洋)针对媒体报道的“邯郸冀南新区辛庄营小学操场被拆除,学校门口放着招标栽水稻的公告”一事,河北邯郸冀南新区文教体局称,当地已对此事展开调查,目前将用丝网暂时把辛庄营小学全部围住,保证学校师生安全,维持正常校园秩序。

  25日,中新网记者来到辛庄营小学,看到教学楼前的活动场地已呈现土地原貌,路边散落不少砖块,学校围墙已不见。

  针对此事,邯郸冀南新区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负责人刘树彬称,辛庄营小学操场占地6.1亩,属于基本农田,根据卫星航拍执法进行拆除。另外,对于学校当初建操场时是否通过审批这一问题,刘树彬称,属于区划调整以前的事情,并不清楚。

  据河北邯郸冀南新区文教体局副局长刘桂芹介绍,辛庄营小学目前在校生有401人。教学楼是2016年建成,当时因为学生没有活动场所,于2017年1月临时建成了学生活动场所(即现在被拆除的操场)。2017年,国土资源部航拍的时候发现学校的活动场所是基本农田,属于违法占地,需要恢复地貌。2018年,学校活动场地被列入国家土地督查范围,要求5月20日前整改到位。

  刘桂芹称,事件发生后,邯郸冀南新区立即成立了调查工作小组,由当地建设局、国土资源局、教育局等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目前,学校正在进一步谋划新的活动场所,将用丝网暂时把辛庄营小学全部围住,保证学校师生安全,维持正常校园秩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