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国防部举办武汉军运会专题新闻发布会。2018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 图10月17日,国防部举办武汉军运会专题新闻发布会。2018武汉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 图

  第七届军运会将于2019年在武汉举办 筹备工作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刘济美、黎云)记者17日从国防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截至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向前推进。

  世界军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国际军体理事会举办的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赛事,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军人奥运会”。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军队)主任、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贾世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军队承办军运会,彰显了中国政府、中国军队和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为推动国际军事体育事业建设发展、推动世界和平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中国贡献。

  第七届军运会共设置25个比赛项目、2个表演项目,我军将参加除高尔夫项目以外的其他全部项目,预计运动员400余人,为历届最多。根据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部署,截至目前,已组建完成29支运动队,备战训练已全面展开。已组织各项目队参加国内外比赛,通过实战积累经验、查找不足、磨合阵容。根据计划,年底前,我军将遴选优秀运动员代表,正式组建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体育代表团。

  “我军代表团将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做好第七届军运会各项备战参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军委‘参赛成绩一流’的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70周年献礼。”贾世江说。

  中共武汉市委副书记、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瑞峰表示,武汉市坚持以奥运标准、军队作风、工匠精神强力推进场馆建设。截至目前,35个场馆建设项目中,10个项目基本具备办赛条件、19个项目预计年内完成、6个项目明年4月底建设完成。此外,城市安全与赛事安保工作有序推进,已建立城市、赛区、场馆安保指挥机构,打造智慧安保体系。

  贾世江表示,执委会将加强对备战参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工作,依托军地专业医疗机构组建专家组,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水平;着眼备战训练急需,及时解决训练器材保障问题;整合全军体育场馆资源,提升场地场馆保障水平;在全国范围遴选11位体育训练专家,为运动队提供智力支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