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周鹏 通讯员蒋昊 李星 摄影:记者陈勇)今天上午,咸宁“肉霸” 阮建国等23人涉黑案在咸安区法院开庭审理。据检方指控,阮建国等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及对单位行贿罪。

  咸安区检察院公诉人念起诉书花了40余分钟。据指控,2010年,阮建国、佘益功、胡细华入股经营咸宁市温泉城区民康牲畜屠宰有限责任公司,从事生猪定点屠宰经营,成立“民康公司稽查队”,禁止猪肉经营户到民康公司以外的屠宰厂进购猪肉。

  该公司后与咸安区汇鑫牲畜屠宰有限公司合并,成立湖北联鑫畜禽屠宰有限公司。为进一步垄断咸宁市咸安、温泉城区集贸市场的猪肉供应,靠暴力打砸拖运“外埠肉”(咸宁城区以外的猪肉)的车辆,威胁、伤害经营“外埠肉”的商贩,逐步形成了一个以阮建国、佘益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组织分工明确、组织严密,为了维护自身利益,要求成员办事“要大胆搞,出了事公司出面摆平”“办事不力,开除辞退”、“被公安机关抓住,不要供出公司,坐牢了每月发5000元工资”等。

  并且,阮建国等人还通过行贿,公然安排人员“挂靠”到咸安区食药局稽查局分局当“内线”。

  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对单位行贿罪追究阮建国、佘益功等23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因人数较多,庭审将进行三天,目前庭审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