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6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胡良志)男童食指、中指、无名指意外断离,家属驾车送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疾驰,抵达恩施市城郊时,恰遇游客从景区返回城区的高峰期,通往医院的道路通行非常缓慢。恩施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用警车逆行开道,快速将男童送往医院,为失血过多的男童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10月2日下午5时开始,由于游客从恩施市西北方向各大景区陆续返回城区和从沪蓉高速恩施出口下高速的游客车辆叠加,再加上夜晚到恩施女儿城景点游玩的游客较多,导致沪蓉西高速出口左转1.2公里处往恩施市城区的车辆通行非常缓慢,恩施市公安局七里坪派出所按照预案,全警在沿线进行交通疏导。晚上7时15分左右,民警发现出城方向的车辆原本正常通行,但在七里大街出现通行缓慢的异常情况,正在路上执勤的派出所所长周伟立即请求指挥中心通过平安视频监控排查和指令正在周边执勤的民警前往现场巡查。7时20分左右,执勤民警在七里大街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SUV逆向向恩施市城区缓缓驶来,严重影响出城方向车辆通行,遂将该车拦停,要求该车驾驶员遵守交通秩序。

  “车上有个娃娃手指断了,一直在流血,需要紧急送医。”驾驶员放下车窗玻璃,满脸焦急告知民警。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见车内一轻声呻吟的男童脸色苍白,家属紧紧捏住其左手手腕处,断指处不断有鲜血流出。

  民警见状,立即调转车头,一边鸣笛一边用车载喊话器喊话,逆向开道送医。沿途车辆闻声后,纷纷让出“绿波带”,载着男童的车辆快速驶到湖北民族学院附属民大医院。早已等候在医院大门扣急救通道的医生查看男童伤情后,发现男童失血较多,接近休克状态。因家属在事发后没有找到断指,经简单征求意见后,医生快速将男童推进了入手术室。

  幸亏抢救及时,男童保住性命,目前正在医院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