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宜昌医疗队奔赴巴基斯坦支援抗“疫”

湖北宜昌医疗队奔赴巴基斯坦支援抗“疫” 喻伟 摄湖北宜昌医疗队奔赴巴基斯坦支援抗“疫” 喻伟 摄

  中新网宜昌5月9日电 (董晓斌 喻伟 向熙明)由湖北省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2名医生、4名护士组成的医疗支援队于北京时间9日凌晨抵达巴基斯坦,即将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境内的卡洛特水电站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

  卡洛特水电站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投资建设,是“一带一路”倡议下首个大型水电投资建设项目,也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该水电站完全使用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建设,预计首台机组将于2021年投产发电。目前,参与项目建设的中方、巴方人员超过4000名。

医疗队从宜昌三峡机场出发前往上海转机 喻伟 摄医疗队从宜昌三峡机场出发前往上海转机 喻伟 摄

  受中国长江三峡集团邀请,经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宜昌市委市政府、宜昌市卫健委指派,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支援队于7日20时15分从宜昌三峡机场出发前往上海,再转机前往巴基斯坦。

  医疗支援队由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何文科,急诊科主治医师文航华、护士长余良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尚龙,手术室护士董治臻,烧伤与整形外科护士何强组成,其中何文科担任队长。医疗队6名成员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参与过医疗救治工作,是医院抗击疫情的主力军。

医疗队队员与家人依依惜别 刘静 摄医疗队队员与家人依依惜别 刘静 摄

  何文科表示,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支援队在卡洛特水电站项目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能保障该项目全体中方、巴方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也为项目平稳有序开展生产活动提供医疗支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