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任长江三峡集团董事长的曹广晶今年5月调任湖北省任副省长一职已近半年时间,24日,曹广晶作为湖北分管金融的副省长将自己履新湖北的首秀献给了第七届武汉金博会。

  会上,曹广晶有备而来,详细介绍了湖北发展科技金融的一揽子规划与目标。他表示,湖北力争在5年内实现武汉城市圈金融服务一体化。

  “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是提升金融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本动力。”曹广晶说,湖北要大力推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力争通过5年努力,实现武汉城市圈金融服务一体化,基本形成有效支持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和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将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初步建成实现股权资本化、智力资本化、资产证券化的资本特区,为湖北经济转型升级和构建促进中部崛起重要战略试点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今年1~9月份,湖北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874亿元,高于全国平均增幅2.1个百分点;本外币存款余额为3.6万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新增本外币贷款2500亿元,同比增长12.56%。与此同时,湖北省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开展再融资,目前全省共有上市公司86家,总市值6500亿元;境外上市公司15家,在“新三板”挂牌企业73家,“四板”挂牌企业300多家。今年以来,全省实现保费收入549.8亿元,增幅超过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