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鄂汇金融董事长龚新成、总经理李全新与演讲专家合影图为鄂汇金融董事长龚新成、总经理李全新与演讲专家合影
华中互联网金融沙龙成立华中互联网金融沙龙成立

  2015年6月24日,由武汉市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江汉区金融办主办的“华中互联网金融沙龙”在武汉中央商务区正式成立。

  本届沙龙以“新风口、新起点”为主题,来自国内外互联网金融的业界精英和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为武汉中央商务区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和壮大,出谋划策。

  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位于武汉CBD泛海国际SOHO城,总规模20万平方米,重点发展第三方支付、P2P、众筹、网络理财、网络小贷等业态,让互联网金融成为规范引导民间金融、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力量。

  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成立一周年

  2015年6月23日,是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成立一周年的日子。

  自去年基地建立以来,武汉CBD以其得天独厚的金融业优势,迅速形成产业“磁石”效应,让在武汉寻求发展的各互联网金融公司有了自己的“革命根据地”和“婆家”。

  据基地工作人员透露,一年以来,基地已集聚了全市近70%互联网金融资源,入驻互联网金融企业达到18家,促进了以金融产业为主的“华中现代服务业中心”的建设进程。

  华中互联网金融沙龙顺势而生

  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巨大风口。位于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的众多互联网金融企业家们,如何面对及把握 “时代的新风口,事业的新起点”?

  在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的提议下,华中互联网金融沙龙顺势而生,并计划每季度举办一次。其目的是为了打造华中互联网金融基地品牌,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行业交流、资本对接、业务探讨、资源共享的平台,以促进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沙龙现场,来自德国的互联网金融专家和国内的金融专家,包括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湖北省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董登新教授等人,围绕“互联网金融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发言,并就“互联网金融如何创新”与在座38家同行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鄂汇金融一年为理财人赚取500万

  鄂汇金融服务(武汉)有限公司是湖北省成立较早的P2P网贷平台,创建于2013年10月。截至今年3月9日,鄂汇金融平台交易额超2.1亿元,累计为投资人赚取500万元的收益,年化平均收益率达23.4%。新浪湖北记者从首届华中互联网金融行业沙龙上获悉,鄂汇金融成立近两年来,在交易额和投资收益等效益指标上均稳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