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光谷设立50亿元产业基金

  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长幸通讯员张珊妮田瑶林)昨日,东湖高新区发布《关于加快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系列政策,并设立生命健康产业基金,推动生物产业再上新台阶。《若干意见》明确了到2025年,该区生命健康产业总收入突破8000亿元,聚集生命健康企业6000家,建成“国内领先、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生命健康产业园区和全球生命健康产业“四新经济”策源地的发展目标,还配套了三类政策措施,聚焦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等政策条款。

  同时,由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引导设立50亿元规模的武汉光谷生命健康产业基金,助力光谷生物城培育和布局特色产业,促进产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并现场与信中利投资集团、人福医药等16支生命健康产业子基金签约,签约金额达130亿元。

  活动中,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化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卡尔·巴里·夏普莱斯,赛诺菲全球研发总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前院长曾和礼,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张英泽,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授、同济医院妇产科学系主任马丁等6人被湖北省生物产业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聘任为高级顾问(如图)。

  此外,26个生命健康产业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涉及总投资金额达2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