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百强区城区生产总值均超800亿元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赛迪顾问日前发布的《2019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百强研究》(下称《研究》)显示,2019年中国城市百强区发展水平整体得到提升,最终入选的百强区生产总值均超过800亿元人民币。

  《研究》显示,2019年中国百强区所在城市生产总值合计30.5万亿元,其中百强区生产总值为15.3万亿元,总体贡献超过50%。百强区分布在34个城市中,强市强区特点明显,总体地区首位度(城区生产总值占城市生产总值比重)达50.07%,平均首位度为14.99%,充分表明每个百强区在拉动所在城市和地区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存量与增量增长的贡献上均远优于一般城区。

  2019年百强区仅用中国0.5%的国土面积和7.45%的人口实现了中国17%的生产总值,经济资源集聚态势明显。在此基础上,2019年百强区平均生产总值增速高于中国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人均生产总值约为中国平均水平的2.5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中国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

  《研究》显示,中国百强区沿海地区分布占优,中西部综合实力增强。2019年共有17个省份的城区入围赛迪百强区,前五名分别为广东省21席、江苏省16席、浙江省14席、山东省11席及湖北省7席。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