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18家 数量中部领先

长江资本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25日在武汉开幕。新华网发 万芷蘅摄长江资本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25日在武汉开幕。新华网发 万芷蘅摄

  新华网武汉5月26日电(连迅、万芷蘅)中国证监会25日透露,2021年前四个月湖北融资总额近700亿元,同比增长72%。目前,湖北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18家,上市公司数量中部领先。

  长江资本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25日在武汉开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介绍,2020年,证监会专门针对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出台了18项针对性措施,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保障了湖北资本市场平稳运行。2020年湖北资本市场融资规模仍保持高位,全年实现融资1920亿元,同比增长30%。

  据悉,近年来湖北资本市场取得较快发展,为全省经济源源不断“输血”。“十三五”期间,湖北社会融资规模保持较快增长,截至2020年末全省社会融资余额达8.67万亿元,全年新增贷款7630亿元,新增额居全国第六、中部第一。

  “借力资本市场,近些年企业迅速成长壮大。”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志刚说,2004年帝尔激光营收才1000万元,扣非净利润不足100万元。2011年起,长江证券开始帮其融资,推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到2020年,帝尔激光营收达10.7亿元,净利润3.7亿元,主要指标年均增速50%以上。

  阎庆民表示,2021年,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保持相关政策的延续性,完善融资审核的专门政策,为湖北企业提供便捷融资渠道。证监会还计划在湖北设立私募股权基金,支持期货发展,为湖北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