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团合影。跑团合影。

  1、跑团名称

  酷跑团

  2、成立时间

  2014年7月

  3、活动城市、区域,常规活动路线

  武汉各大区域

  4、跑团规模

  4000+

  5、跑团口号

  一路奔跑,感谢有你!

  6、跑团介绍

  酷跑团于2014年7月成立,是由一群跑步爱好者共同发起,旨在推广跑步运动、分享跑步经验、传播跑步快乐,增进广大跑步爱好者的友谊,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跑团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号召,在武汉各区域组织开展跑步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朋友参与进来,健身和社交的需求也促使有相同爱好的人聚集到一起,有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

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武汉站李宁10公里路跑联赛武汉站

  7、跑团主要事迹

  日益丰富的跑步活动,越来越浓的跑步气氛,激发了跑友们锻炼的热情,从一开始只能跑一公里,到后来可以跑五公里、十公里、半马,甚至全马,随着跑步热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跑友有选择的参加各地的马拉松赛事,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也让小伙伴们在平常的生活中找到了自信。

  8、跑团影响力

  短短一年时间,跑团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近四千人,30多个QQ群,20多个分布在武汉各大区域的跑步分队,其中包括汉口江滩、墨水湖、沙湖公园、古田河滩、解放公园、武昌江滩、森林公园、常青花园、南湖花园、东湖公园、武钢体育公园、中山公园、紫阳湖、青少年宫,汉阳江滩、后湖体育中心、竹叶海公园、沌口体育中心等风景怡人和环境优美的区域。跑团每晚7点在各区域组织例行夜跑活动,各分队每周组织活动累计20次以上,参加跑步的人数超过600人次,是武汉地区参与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民间公益跑团。

  9、报道事例

  跑团通过跑步知识讲座、跑友经验交流、赛前训练营等方式,潜移默化向广大跑友普及科学健身方法、宣传科学健身理念,在武汉地区推广马拉松跑步运动起到了积极作用。2015年4月17日,武汉晚报B15版对跑团沙湖队长做了专题报道。

  10、跑团未来期望

酷跑团酷跑团
酷跑团酷跑团

  当跑步由一个人的努力变成多数人的喜欢时,它的意义就不仅仅是运动,有组织的跑步活动激发了更多人的热情,大家经过长期的跑步,改善了自身的亚健康状况,还结交了志同道和的朋友,在这样一群逐渐壮大的组织中,跑步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一项运动,而是变成一种时尚多元化的生活方式。

  酷跑团未来面向多层次发展,聚合社会各界力量,探索全民健身新方式,除了传播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体育精神之外,同时也积极宣传低碳、环保、互助等公益理念。

  跑步,不仅仅是跑出去,而是把迷失的自己找回来,追随自己的脚步,享受别人到不了的世界,欣赏别人看不到的风景,体验别人体验不到的身体极限,如此就好。

  一路奔跑,感谢有你!

  加入酷跑团,在欢笑和汗水中,一起共享运动中的乐趣,让跑步有益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