沌口跑步吧沌口跑步吧

  1、跑团名称

  武汉沌口跑吧

  2、成立时间

  2012.11

  3、活动城市及区域

  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

  4、俱乐部规模

  925人(截至2016.4.2)

  5、跑团口号

  感知跑步乐趣,享受奔跑生活

  6、跑团介绍

  2012年11月,沌口4位跑友经过四个月刻苦训练,完成了他们个人的首个马拉松——北京马拉松。在他们完赛后的自信酣畅中、在彼此祝贺分享的热情中,“沌口跑吧”诞生了!

  3年多来,作为由武汉沌口开发区长跑爱好者自发组建和自愿参与的业余体育运动组织,“沌口跑吧”已吸引成员900多人,夜晚的沌口体育中心,跑友们的相约奔跑,成为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俱乐部定期以约跑形式组织成员训练,交流长跑感受、方法和技巧;组织参与各类长跑、徒步等竞赛活动;开展团体内部的运动比赛及联谊;同时发布分享本地区及全国各地的赛事信息,为跑友们提供交流平台。“沌口跑吧”的宗旨是——

  通过长跑运动,强健体格,砥砺精神,促进跑友间的交流,践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本社区的长跑运动发展。

  7、跑团特点及愿景

  沌口跑吧目前有成员925名,其中管理员7名,是沌口最大的跑步团体,积极昂扬的团队风貌和稳定出色的运动成绩,让俱乐部在湖北地区颇具声誉。俱乐部依托沌口体育中心,开展每周一、三、五晚的常规团练。此外,常于附近后官湖绿道、汤湖公园等地约跑和拉练,变换练跑环境,丰富跑步体验。“立足本地”的特点使俱乐部成员组成非常稳定。在团队管理和活动组织中,追求“简单、有效、志愿服务”的公益精神,注重汇聚大家的热情和心智,力争让每名成员融入团队、展现能力;通过跑步认识自我、感受与他人的连结、收获快乐。

  跑团期待更多热爱跑步,有分享、合作和奉献精神的朋友们的加入,并将致力于团队建设和活动组织的持续改善,帮助成员们更加科学、健康、快乐地跑步。跑步,但不止于跑步!惟愿每个人在将跑步运动融入生活的同时,用奔跑的精神助力生活。

  8、报道事例

  2014.4.27,在沌口体育中心完成《湖北经视欢乐送》跑步专辑节目录制。2015.5.2武汉后官湖半马赛事前期,“新浪湖北”对跑团三位成员进行了参访报道。此外,部分成员的执着精神和独特跑步经历,也吸引了本地、及他们所在企事业单位媒体的关注传播。

  9、跑团主要活动

  2012.11 “沌口跑吧”跑团成立

  2013.9.19 第一次组队参加路跑赛事—李宁10k路跑联赛(武汉站)

  2013.10.20 第一次组队参加马拉松赛事—北京马拉松

  2013.11.9 组队参加武汉“爱的每壹步”慈善跑

  2013.12.1 组队参加上海国际马拉松

  2013.12.29 组织第一届沌口跑吧环后官湖迎春跑

  2014.3.22 组队参加重庆马拉松

  2014.4.19 组队参加武汉第二届众行50k徒步大会竞技组比赛

  2014.5.25 组队参加李宁10k路跑联赛(武汉站)

  2014.10.19 组队参加北京马拉松

  2014.11.1 组队参加首届黄石半程马拉松赛

  2014.12.28 组织第二届沌口跑吧环后官湖迎春跑

  2015.4.26 组队参加李宁10k路跑联赛(武汉站)

  2015.5.2 组队参加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赛

  2015.5.9 组队参加2015环江夏全国徒步大会暨武汉首届绿道徒步大赛

  2015.6.28 组织“沌口跑吧”成立三周年纪念跑活动

  2015.9.3 联合组织沌口开发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健身长跑活动

  2015.12.27 组织第三届沌口跑吧环后官湖迎春跑

  2016.3.13 组队参加武汉首届女子马拉松(半程)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