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你看,初夏已经拭去了残冬,终成功迎来惠风和畅的汉马;你盼,沿途花瓣塞满赛道的美丽,把汉马故事执着地写完……”汉马版《美好事物》一经推送,就在众多跑友的朋友圈里火热发酵。跑友们纷纷表示,美妙的歌词,动人的旋律,让自己对2017武汉马拉松有了新的期待。

  歌曲的歌词改编自武汉本地民谣组合“房东的猫”的《美好事物》,改编版的歌词及演唱均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学生顾敏、谭紫雯、夏忠财合作完成。

  用不同的方式展现一个新的汉马

  填词人顾敏告诉我们,她自己一直在关注汉马,3月6号刚好看到汉马在招大学生记者,顾敏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就提交了报名表,最终很幸运的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当时她就想着要用一种不同的方式去展现汉马,用自己的能力去为汉马做一些事情。因为自己本身很喜欢民谣,且之前赵雷的《成都》大热也给了顾敏以启发,于是顾敏决定,为汉马“量身打造”一首民谣。

  在歌曲的选择上,顾敏特意挑选了武汉本土的民谣组合——房东的猫的歌曲。同时,因为今年汉马的路线新增了中山大道、六渡桥、民众乐园等老武汉经典地标,所以顾敏也非常有心的,将这些地标体现在了改编的歌词中。她希望人们可以通过汉马版《美好事物》感受到一个全新的汉马。

  你看,你听,这是我们的汉马

  历时大半个月之后,汉马版《美好事物》的歌词初步完成,顾敏第一个就想到了有着细腻而清澈嗓音的谭紫雯。谭紫雯说,她本身就很喜欢唱歌,当时顾敏找到她,两人经过沟通之后一拍即合。她觉得这是一首让人听起来很舒服的民谣,改编的歌词也非常契合汉马,在融入了武汉景点之后,会让自己更有共鸣感,唱着唱着,感情就上来了。汉马版《美好事物》的吉他伴奏是顾敏和谭紫雯的学长夏忠财。他说当时两个学妹找到他的时候,他并没有想太多,听完原唱之后,觉得并没有什么难度,就想着尽些举手之劳,但是没想到这首歌录成之后,会被这么多人喜欢。

  这次的歌曲是三人第一次合作,彼此之间都进行了许多的磨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歌曲出来之后获得了许多好评,这是大家意料之外的。谈到歌曲里最喜欢的一句歌词,大家纷纷认为是“你看,清风江畔芦苇发初芽,慢行的轮渡激起朵朵透明的浪花;你听 ,江鸟飞过龟山留下一声鸣,去偷看东湖边樱花搬家。”每年的三月份,人人都在谈论武汉的樱花,在顾敏心中,樱花就是一个美丽的女子的形象。东湖、江畔、龟山这些也都是人们心中美丽武汉的意象。

  送给汉马的一份最有诚意的音符礼物

  汉马版《美好事物》不仅仅让听者对汉马有了新的期待,也让三位创作者对汉马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会亲自去体验一下汉马。带着他们创作的歌曲,去跑一次汉马,这种感觉一定与众不同。

  跑一场马,识一座城。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不一样的汉马,这首歌是对武汉这座城市的表白,是对所有参加汉马的跑者的一种激励,更是是三位富有朝气的年轻人,送给汉马的一份最有诚意的礼物。汉马坚持不懈,乐观向上的精神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

  4月9日,武汉马拉松,跑出不一样!

  (文/李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