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王大鹏 通讯员陈敏、陈舒)罗田4岁脑瘫女童小匡林被开水严重烫伤,几经抢救,仍生命垂危,与此同时,医疗费用告急。昨日,一位女子向小匡林捐助了3000元,她自称14年前曾因为经济困难逃了医疗费。

  昨日下午4时,在武汉市三医院烧伤科住院部103病房,记者见到了匡金东,他正在照看哭泣的女儿小匡林。孩子娇小的身躯缠满了绷带,面容模糊,烫伤的地方看着让人心痛。

  匡金东是罗田县匡河镇祠堂河村村民,十多年来一直在江苏打工。平日里,家里只有小匡林和孩子65岁高龄的奶奶在家,小匡林1岁时就被检查出患有脑瘫。9月12日14时许,小匡林在家伸手去够暖水瓶时,暖水瓶突然倾倒,开水从她头部淋下,等到孩子奶奶闻声赶到,孩子已接近休克。

  事后,孩子被送到罗田县人民医院,随后又被转到武汉。经诊断,小匡林的脸部、颈部、手臂等均被严重烫伤,烫伤面积占全身的50%。该院小儿烧伤病区护士长陈红梅介绍称,孩子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据了解,匡金东一家是村里的困难户,孩子被烫伤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医生说救命至少要十几万元,植皮手术的费用就更高了。”半个多月来,匡金东已花去了四处筹来的4万余元治疗费。

  昨日上午9时,一名40多岁的黑衣女子来到烧伤科住院部缴费窗口,称自己2000年在医院住院时曾逃费,现在来还3000元钱。然而,院方却查不到当时的医疗记录,该女子于是委托医院将3000元捐给最有需要的病人,院方决定捐给小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