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名妙龄女子坐上非法营运的车辆,途中黑车司机见色起意,对女子实施抢劫强奸。近日,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向法院提起公诉,黑车司机张勇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4000元。

  报警 妙龄女称被黑车司机抢劫强奸

  2014年6月15日凌晨2时许,一妙龄女子惊慌失措地来到汇东分局学苑街派出所报警。经民警了解,女子称:当天凌晨1时许,自己在贡井区乘坐一辆黑的到自流井区,途经光大街露水湾附近的时候,被司机抢走手机一部,而且自己也被该司机叫下车实施强奸。

  调查案情 摸排走访锁定嫌犯人

  公安民警立即火速展开调查,但案发现场一片漆黑,加之女子受到惊吓,无法向民警描述犯罪嫌疑人及其车辆的具体特征,案侦工作一时陷入僵局。虽然没有从受害人处了解到有价值的破案线索,但民警并没有因此放弃对案件的侦破工作。通过大量摸排走访和调查取证,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车辆及嫌疑人张勇基本信息。通过对嫌疑人张勇展开调查,民警最终在沿滩区境内将张勇抓获。张勇落网后,经受害者辨认,此人正是涉嫌抢劫强奸的犯罪嫌疑人。

  嫌犯供述 很后悔很愧疚

  落网后的嫌疑人张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对民警讲,其实自己并非一个好色的人。自身是一名黑的司机,平时靠开车载客维持生计。当天发生了那样的事,自己觉得很对不起那个女子,很后悔很愧疚,希望受害者原谅他一时的冲动。

  案情还原 嫌疑人趁夜黑对受害女子实施抢劫强奸

  6月15日凌晨1时许,黑的司机张勇在贡井区的路边接到了一个年轻女子上车,女子讲要到自流井区一酒吧。两人谈妥价钱之后,张勇就开车带着女子前往酒吧,途经长征大道、石灰窑、马吃水,然后到露水湾。这时,张勇以下车上厕所为由,将车辆停靠在路边,之后自己先下车,随后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架在坐在副驾驶的被害人的脖子上要求女子下车。下车后,张勇将女子的手机抢了放入自己的口袋里。其后,张勇想将女子带进路口,自己便于逃跑,叫她往路口里边走。这时,张勇看见该女子比较年轻,当时心里就产生了强奸对方的想法,两人大约往路口里走了十多米后,张勇趁无人之际强行同女子发生了性行为。随后,张勇驾车离开了现场。直至被警方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