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妻子与他人关系暧昧,男子陈某竟当街持械将怀疑对象砍死。昨日,这起悲剧在武汉中院开庭,陈某被控故意杀人罪。公诉人谈及此案时扼腕叹息:冲动是魔鬼。

  46岁的陈某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豹澥镇村民。据指控,陈某因怀疑其妻与同村村民魏某之间存在暧昧关系,对魏某心怀不满,并伺机报复,多次持械追打魏某,因被他人扯劝未果。2014年7月3日下午5时许,陈某骑摩托车行至豹澥镇桥西路附近,再次与魏某相遇,遂持水果刀、斧头,对魏某进行追打、砍刺,致魏某因肺部血管破裂、肺部大失血死亡。当晚6时许,陈某打电话报警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昨日庭审中,陈某当庭认罪。他称,自己曾为此与妻子协商离婚,后考虑到儿子高考遂放弃,也自杀过一次未果。被害人的两个女儿及其亲属旁听了庭审,其年迈的母亲在法庭上情绪几乎失控。

  公诉人指出,陈某持刀斧故意杀害他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最终导致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人间悲剧。这名公诉人强调,本案教训是深刻的,被告人与被害人发生矛盾后,未采用合法的手段维护权益,“冲动是魔鬼”。

  法院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