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是一张信用卡,1秒钟变成一把尖刀!虹桥火车站西安检处查获一批新型“卡片刀”共15件。

  昨日下午13时许,民警在行李过机图像识别中发现了异样,旅客的小挎包内出现了十多个形似刀刃的物体,但并没有发现刀柄。按理说,一个小挎包里不可能藏这么多把尖刀,但无论怎么查,显示屏上依然是刀刃的图形。通知安检民警刘璞到场后,开包检查,起初并未发现异常,刘警官再一次将包内物品拿出,一个卡包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翻开前面几张银行卡后发现一打黑色卡片,大小、厚薄跟普通银行卡一模一样,只是卡面多了一些凹陷的纹路,刀刃就镶嵌在薄薄的卡片里。顺着纹路打开,卡片的折叠部分便形成了刀柄。仔细一数,共计15件。

  民警将旅客徐某带入民警值班室做进步一调查,该“卡片刀”是一张比普通小刀都要轻便而且非常锋利的多用途新型刀具,65mm的刀锋,只需要简单步骤就可以把这把小刀巧妙地折叠成信用卡一般大小,方便携带,将对铁路运输埋下安全隐患。经查,这些“卡片刀”是徐某在上海购买的,家在湖北新码头村的徐某第一次看到这种新型刀具,图个新奇,便买了15件,准备过年回家送朋友,随手一一插在卡包里。对于其是铁路禁带违禁物品不知情,民警批评教育后将查获的刀具做没收处理。

  铁路警方再次提醒各位旅客,春运期间,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禁止携带危险品、违禁品上车,切不可心存侥幸,以免为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