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时报讯(记者黎先才)18日下午,鄂州市十字街农贸市场发生惨剧:一栋9层高的楼栋中突然掉下两块木头,其中一块砸中楼下一名3岁大的男童,男童头部流血,当场昏迷。

  事发时间为当天下午2点多。十字街农贸市场陈记商行老板江先生说,当时他在店门口,突然上空掉下来一个木头砸在地上,溅起的碎块将他篓里的鸡蛋都磕碎了。

  江老板正准备上去查看,突然又掉下来一块木头。他转头一看,一名3岁大的小男孩脑袋被砸出血,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旁边一名老妇吓得直哭。随后,男童的大伯闻讯赶到现场,将其送往鄂州市中心医院救治。

  受伤男孩叫王德睿。送医救治时,医生检查发现,小德睿的头部出现了U形伤口,被直接转入重症监护室,医生向家人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20日,在鄂州市中心医院10楼重症监护室楼道内,楚天时报记者见到了小德睿的家属。男童的爸爸王刚说,当日,他的母亲带着孙子小德睿和另一名孙子出门。原本在外买东西吃,不料小德睿遭遇横祸。好在20日医生再次检查时,发现小德睿的伤情有所好转。这也让王刚一家人的心稍微松弛了一点点。

  小德睿的家人称,目前医疗费已花费2万元。为了配合小德睿的治疗,王刚和妻子都将手上的工作搁了下来。对于高空坠物的事情,其家人希望警方能及时查清真相,还受伤者一个公道。

  楚天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坠物的楼栋一共有9层,一楼是农贸市场门面,上面楼层均是住户。对于坠物的来源,尚不清楚是人为抛物还是意外坠落。鄂州市古楼派出所已对此事展开调查。民警称,坠物是圆心实木,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外,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20日接到警情,当日中午12点15分许,有人在事发不远3米处扔“老干妈”瓶子,瓶子砸到地上碎了一地,所幸未砸伤人。

  警方提醒,高空抛物事例屡有发生,不仅给遭殃的受害者带来各种伤害,一定程度上也让过往行人产生心理阴影。市民要充分认识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及肇事者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