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时报讯 “姐,你们明天到钟山水库来替我收尸吧。”5月20日深夜,黄石开发区钟山村的周莉(化名)收到了弟弟周新(化名)发来的这样一条短信。此时,周新的亲戚朋友们也陆续收到类似短信。短信内容大意是周新对这个世界已没有留恋,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周莉立即将短信拿给父母看。而一位收到短信的亲戚也拿着手机赶到周家询问。众人一商量,还是先报警。

  5月21日凌晨零点19分,黄石开发区公安局治安巡防一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钟山村。据周家人介绍,5月20日晚饭期间,22岁的周新和父亲因为一些琐事发生争吵,周新气极之下摔坏手机推门而出。家里人以为他就是出去平静一下,可直至深夜也没有回来。周新用的是一个陌生手机号群发的短信,大家回拨这个号码已关机。

  民警立即和周新的母亲、女朋友一起来到钟山水库寻找。民警李福奎和同事沿着钟山水库一点点的寻找,但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仍一无所获。这时,女友突然接到了周新的电话,他说自己很好让家人不要担心。可大家问他在哪里,周新却不肯说并挂掉电话。母亲和女友怕周围有警察,周新不肯现身,于是劝民警暂时离开。

  凌晨2点多,民警离开钟山水库。随后,周新的女友再次联系他,在女友反复劝说下,周新终于现身。原来周新确实就在水库周边,他看到看到民警、母亲、女友在深夜里四处焦急地寻找他,心里也渐渐放下了自杀的念头。

  凌晨3点多,周新和女友一起离开钟山水库。

  (楚天时报记者王骁通讯员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