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发现前妻在婚姻存续期间与姐夫发生关系,当阳男子王某愤怒地叫来姐夫与前妻对质。在暴力胁迫下,姐夫无奈签下5万元欠条“私了”。然而,王某绝对不会想到,就是这张欠条变成了索命的“毒药”,不愿付钱的姐夫刘某宁可玉石俱焚,也要先杀了王某。

  日前,王某因被刘某夜间突袭身受重伤,而刘某则被当阳市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

  男子重伤就医牵出内情

  2015年5月5日凌晨,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在另一名男子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拉开染血的衣服,男子的伤口令人触目惊心:腹部、左背部、左腰背部、右臀至右大腿外侧、右背部、左膝至小腿部、右膝部等多处受伤,大大小小的伤口还在汩汩地流血。

  来不及多问,医生立即对伤者伤口进行处理包扎。经过救治,男子的伤情慢慢稳定。不久,自称伤者哥哥、姐姐、侄子、侄女等几名家属先后赶到了医院:“究竟谁干的?出了什么事儿?”在家属们的再三追问下,伤者和一直沉默着的男人才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原来,这满身的伤痕就是一直沉默的男人所为,令人震惊的是,这名男子竟然是伤者的亲姐夫!

  一家人在医院一呆就是几个小时,凌晨5点左右,伤者的姐夫由侄子送离了医院,而伤者的哥哥则随即拨打了电话报警。在警方的介入下,伤者的身份与事情的经过渐渐清晰起来,这一场流血事件的起因竟然是一张5万元的欠条。

  梦中遭钉耙直击腹部

  伤者王某今年49岁,离异后一直独居。5月4日,王某的姐夫刘某以要还钱为由,开车将王某接到自己家中拿钱,当天,王某留宿在刘某家中。晚上11点左右,熟睡中的王某突然觉得腹部一阵剧痛,借着窗外透进屋内的月光,王某发现刘某正高举钉耙朝自己挥来。王某本能起身,并用手挡开接下来的攻击,却因腹部的伤痛而连连败退,身上多处被钉耙打伤。见姐夫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王某意识到,姐夫根本不是只想教训自己,而是想要了自己的命!他不敢放松,拼命躲避钉耙的攻势,最终夺下了钉耙,“你冷静一点,我们有事可以说清楚啊!”

  然而,还没等王某松口气,姐夫又从一旁拿出了一个铁锤,没反应过来的王某再中一招后迅速躲闪,最终死死抓住了姐夫的手。僵持中,铁锤滑落,将王某的脚趾砸伤。忍着剧痛,王某丝毫不敢松懈,直到年长于王某的刘某终于体力不支,颓然倒坐在了一边。

  刘某冷静了许久,突然跪在了王某的面前:“是我不对,你别再找我要钱了!”直到这时,王某才明白,这场无妄之灾就是因为那张写着姐夫欠自己5万元的欠条。保住了命,王某哪里还敢再提钱,开灯发现自己浑身是血后,王某连声对刘某说:“我不要钱,也不报警了,你先带我去医院看伤吧!”刘某没有拒绝,沉默地开车将王某送往医院。

  5万元欠条背后不伦恋

  如先前约定那样,王某并没有想要报警。入院后,刘某叫来了家人照料王某,随后离开了医院。见王某受伤虚弱,心疼不已的王某哥哥拨打电话报警。

  5月5日清早,当阳警方来到刘某家中,将刘某带往派出所。本以为是简单的家庭经济纠纷引发的冲突,未料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关于5万元欠条的真相渐渐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