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受邀到“晃晃室”打麻将,先后共计输掉近万元现金,一气之下,邀约多人上门讨说法,并挟持女“麻友退出万元赌金。1月13日,江夏郑店派出所民警,提及两天前一桩抢劫逃犯自首案,令人唏嘘不已。

  该起挟持劫案的起因,竟是由打麻将引发。2015年圣诞节,26岁的江夏男子郑某,受纸坊街四贤路上一家“晃晃 室”老板邀约,“带彩”打麻将娱乐,谁知,不到一个钟头,郑某便输给女麻友徐某1000多元,而就在此前连续三次,郑某同样与徐某等人打牌时均告落败,累计输掉近万元。

  郑某联想起多次输钱的经历后,感觉“不对劲”,开始怀疑女子徐某等人“做笼子”骗他,遂以上厕所为由打电话叫来“发小”詹某,欲要回输掉的赌金。半小时后,詹某带几名无业青年来到晃晃室,见有人撑腰,郑某怒吼麻友退钱,众人吓得不敢出声。片刻后,女麻友徐某提出,和他们出去协商解决。

  郑某遂将徐某带上面包车开至八分山环山路,用匕首威胁徐某。被逼无奈下,徐某掏出8000元现金给郑某,可郑某认为不够,又强行勒令徐某添加自己的微信号,威逼对方微信转账2000元后才放她离开。

  徐某很快报警,郑某如惊弓之鸟四处潜逃,有家难归。为此,郑店派出所民警多次找到郑某家中,宣讲法律法规,慑于法律威严,1月13日,郑某在家人陪伴下,向警方自首,并主动退回万元赃款。

  虽郑某有自首情节,可法不容情,目前,郑某仍涉嫌抢劫犯罪,被江夏警方依法予以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