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21日晚,在武汉江夏区汤逊湖大桥附近发生惨烈一幕:一辆轿车与水泥搅拌车相撞,轿车几近报废,车零件散落上百平方米。消防官兵到场后迅速破拆,围观群众仗义出手,一起救出了被困司机。

  事发时间约在21日晚9时2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轿车车头已完全报废,周围上百平方米的地面散落着车辆零部件,轿车驾驶室扭曲变形横在路边,人行道上铺设的地砖也被撞断数块。搅拌车则前方受损,好在司机没有受伤。搅拌车司机称,两车是对向行驶,轿车速度较快。

  现场,不少群众围观,轿车司机不停地痛苦呻吟,司机眼睛有明显伤痕,腿部被卡在方向盘下方,消防官兵立即使用破拆器材救援,对轿车变形的车门进行剪切,之后清理司机座位下的零件,可由于方向盘变形导致司机的双腿被卡。

  在做简单商量后,消防官兵决定利用绳索拖拽方向盘,但当时无法用车辆进行牵引,只能使用人力拉拽。在得知消防官兵意图后,围观群众一呼百应,纷纷主动参与拖拽绳索,经过几次拖拽,轿车方向盘终于被拽开。约40分钟后,被困司机在众人帮助下终于被安全救出,随后紧急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