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游贪吃野芹菜,家住汉口的护肤达人徐女士脸部红肿、蜕皮,原来是因贪吃光敏性食物患上了日光性皮炎。

  30多岁的徐女士是个护肤达人,上周末,她和亲戚去森林公园踏青烧烤,在去往森林公园的路上,徐女士的姨妈发现路边有很多野芹菜,说起凉拌好吃,一群人上前摘了不少,正好带了调料,中午洗净凉拌特别好吃,徐女士也吃了不少。

  饭后,一家人在草地上晒太阳打扑克,徐女士像喝醉酒似的,脸红扑扑的,亲戚刚开始开玩笑说她“景不醉人人自醉”,谁知后来徐女士脸上越来越红,还发热、发痒,且开始蜕皮。

  徐女士这才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皮肤科就诊,该科徐爱琴主任了解到,徐女士习惯每天敷面膜,仅精华液一次就要擦两种,长期过度护肤导致她皮肤变薄,加上外出时食用了光敏性食物野芹菜并长时间晒太阳,诊断其是患上了日光性皮炎。

  徐爱琴主任表示,春季本来就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建议爱美的女性不要过量护肤,否则容易引发过敏或皮炎。同时,天气晴好的日子,市民外出踏青应注意防晒,避免食用光敏性食物,如芹菜、苋菜、莴苣、香菇等,尤其要避免胡乱食用野菜。晒太阳后如出现皮肤红肿瘙痒等症状,切忌用手去挠,应及时去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以免耽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