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金华7月4日电(见习记者 章天启 通讯员 胡灿灿 伍欣欣)4日,记者从浙江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获悉,近日,该分局蒋堂派出所将一欺骗了十几颗“少妇心”的大叔魏某成功抓获。

  魏某,今年55岁,虽说相貌平平,但却身怀令人咋舌的“好本领”——骗财骗色。手机微信里有几十个经常联系的暧昧对象,其下手的对象多数是年龄较大,有点家底的离婚妇女。他通常会冒充大款与这些女性搞暧昧、谈恋爱,之后便以各种理由向对方借钱,钱拿得差不多了就开始玩失联,属于典型的情感骗子。

  魏某的“套路”玩不腻不说,上当的人竟也源源不断。

  今年3月份,闲着无聊在家上网的李女士在一婚介网上认识了魏某。之后便互加微信开始相互了解,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两个便发展成了亲密恋人。4月初,两人约好在嘉兴见面,为了让李女士相信自己是个大款,魏某特地租借了一辆上百万的奔驰轿车去高铁站接她。见魏某开着豪车来,李女士心里很高兴自己做出了与魏某交往的决定,便对魏某所说的“自己是做布料生意,在杭州和嘉兴都有房”等谎言都统统信以为真。

  果不其然,在两人关系稳定后,魏某便开始以“看产品没带钱”、“出差身上没钱”、“货车的运费没钱付”、“债主来要债身上没钱”等各种奇葩理由向李女士借钱,两个月的时间,魏某前前后后一共骗走李女士7万余元。

  一直被蒙在鼓里的李女士坚信魏某不会欺骗自己,直到魏某用各种理由推脱,甚至干脆一个电话也不接,李女士才渐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遇到这样花言巧语、能说会道的感情骗子,伤心之余,李女士只能来到派出所报案。

  警方经调查发现,被魏某用类似手段诈骗的女性有十余名,涉案金额达50万多元。现魏某已被依法处以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在各个婚介网等网络渠道认识的对象,在了解清楚对方的底细后才能进一步交往。但相处几个月便开始以各种理由借钱的,基本是骗财,因此要提高警惕,不要坠入情网就不管不顾。此外,一旦遇到此类感情骗子,一定要保留好骗子的手机、微信、QQ、身份证等号码以及聊天记录、汇款单据等证据,第一时间如实向警方报案,并及时提供相关详细证据线索。(完)